日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强调 全力开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2-02-18

 2月17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在山东港口日照港召开。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经略海洋的重要指示精神,专题研究港产城融合发展问题,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和山东港口集团日照港携手并肩,一起努力,全力开创港产城融合发展新局面。

市委书记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前,与会人员到日照港展览馆参观考察,详细了解港口规划布局、发展历程、生产经营等情况,随后在日照港海龙湾建设指挥部召开会议。在听取日照港发展、港产城融合发展重点任务有关情况汇报后,李在武、王新生等市领导分别就加快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讲了意见建议。

  会议指出,今年是日照港建港40周年,经过40年建设发展,日照港已发展成为屹立于黄海之滨的现代化港口,成为日照最核心的战略资源、最重要的发展平台、最靓丽的城市名片。港因城兴,城因港兴。全市上下要正确认识港口的地位作用,坚持以港口为龙头、产业为核心、城市为载体,扎实推进以港兴产、以产兴城、港产城一体深度融合发展。要一如既往地支持、服务港口改革发展,拿出更多务实管用的新招硬招实招,拓展城市与港口合作的广度、深度。港口要强化港城一体意识,自觉与全市发展同频共振,在现代化海滨城市建设中找准定位,展现更大担当、作出更多贡献。

  会议强调,深入推进港产城融合发展,要大力推动港城联合招商,重点抓沿黄城市“朋友圈”招商、港口贸易类企业招引、财源培育和贸易增长,全力以赴招资源、引项目。要加快推进港口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推动城市和港口规划融合,主动做好项目落地服务保障,抓好港口型国家物流枢纽建设,完善港口集疏运体系,为港口转型升级提供强劲支撑。要加强港口与区县的合作,充分发挥各区县资源优势,在重点项目合作共建上实现突破。要共同培育新兴业务,聚力推进大商中心发展,建设全国性再生钢铁原料进口和集散中心,保障深远海养殖装备研发,提升港口核心竞争力。要加强组织领导,抓好专班推进,抓紧任务落实,健全完善城市与港口融合互动的制度机制,为谱写现代化海滨城市精彩蝶变新篇章提供强劲动力,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市委常委,市政府有关副市长,各区县委书记、各功能区工委书记,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日照港集团有限公司领导班子成员等参加会议。(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李青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