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省“两会” |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 日照代表团共向大会提交建议20件

来源:日照网

;

作者:

2022-01-28

 1月27日上午,省十三届人大七次会议闭幕。此次大会期间,日照市代表团的代表们在认真审议各项报告的同时,围绕全省、全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问题和关系群众切身利益问题,认真履职、积极建言,共提交建议20件,涉及产业发展、生态保护、乡村振兴、教育民生、营商环境等方面。

今年是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的决胜之年,也是日照精彩“蝶变”的攻坚之年,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和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成为日照代表团代表关注的重点。代表们提出的建议中,《关于加强食品安全源头治理工作的建议》《关于强化石化产业优势,助力山东能源产业链提质增效的建议》《关于完善日照跨境电商企业相关政策的建议》等内容,贴合日照实际,事关城市未来发展。民生仍是代表关注的热点,《关于加强幼儿教育师资管理的建议》《关于在农村设置老年人公益性岗位的建议》《关于加强融合教育,推动“以就业为导向”的残疾人教育的建议》等建议,真切反映了广大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期待。

据会务组工作人员介绍,为尽心尽责履行职能,日照代表团省人大代表在详实调研、分析论证的基础上,积极准备意见建议。会议中,代表们把领会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与撰写建议相结合,认真讨论、反复修改,积极向大会提出建议。针对会议期间代表们的部分建议和意见,省直有关部门专门进行了答复。

(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 金辉)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