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 传达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观摩会精神 研究部署有关工作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2-01-08

1月7日,日照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常委会会议,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安排部署有关工作。

会议指出,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1月6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放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贯彻到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各级各部门党组书记要把管党治党责任扛在肩上,切实履行好第一责任,敢管敢严、真管真严、长管长严,真正做到意志坚定、行动坚决,管好班子、带好队伍。

会议强调,要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北京考察2022年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筹办备赛工作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立足日照实际,扎实做好环境保护、疫情防控、安全稳定等各项工作,努力为北京冬奥会和冬残奥会的胜利举办作出应有的贡献。要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导,扎实做好第25届省运会筹办工作,努力办一届具有重要影响力的体育盛会、欢乐盛会、发展盛会。

会议强调,新年伊始,省委、省政府召开全省新旧动能转换“五年取得突破”重点项目现场观摩会议,充分体现了不遗余力抓新旧动能转换、抓项目的决心和魄力。全市各级要认真学习会议精神,抓好贯彻落实,进一步形成抓项目谋划、促项目落地浓厚氛围。要坚定不移抓好传统产业转型升级,深入实施“链长制”,进一步完善产业发展规划,优化产业政策措施,加快培育重点企业,促进传统产业“老树发新芽”。要加快培育壮大新兴产业,积极适应新兴产业成长规律,有针对性地制定扶持政策措施,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生物医药、通用航空、体育经济、楼宇经济等“四新经济”加快成长。要大力推进科技创新,突出抓好创新平台载体建设,搭建好人才发挥作用的舞台。要聚力抓好重点项目建设,夯实新旧动能转换的基础,确保在“五年取得突破”的冲刺跑中跑出好成绩。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