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 弘扬伟大建党精神 努力在新征程上创造新业绩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9-07

9月6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进行集体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围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主题,联系思想和工作实际进行研讨交流。市委书记张惠主持学习并讲话,李在武、王斌、高杰和中心组成员等参加学习。省委党史学习教育第二巡回指导组到会指导。

会上,张惠、李在武、杨留星、刘军、杨原田作了重点发言,其他常委同志作了书面交流。大家结合各自工作职责,谈认识、谈体会。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七一”重要讲话中首次提出并深刻阐释的伟大建党精神,内涵丰富、意蕴深远,揭示了中国共产党人创造人间奇迹的精神密码,充分体现了马克思主义先进政党的性质宗旨,反映了百年党史的主题主线、主流本质,是我们党对中华民族伟大精神的继承、发展和升华,是党和国家的宝贵精神财富。

会议强调,伟大建党精神孕育于伟大真理,是我们党不可战胜的强大精神力量之所在,必须坚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这个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21世纪的马克思主义,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伟大建党精神形成于伟大实践,是中国共产党与生俱来的红色基因,必须传承和发展好中国共产党的精神谱系,与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相结合,在爱国主义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伟大建党精神根植于伟大人民,承载着我们党永恒不变的初心使命,必须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融入政绩观,融入一切决策、一切工作之中,科学谋划好实现共同富裕的目标、路径和措施,扎实开展好“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加快解决群众的“急难愁盼”,切实让群众感受到“生活在日照就是幸福”。伟大建党精神淬炼于伟大斗争,是激励一代又一代共产党人向伟大复兴中国梦奋勇前行的精神武器,必须从建党精神中汲取前进动力,知重负重、克难而进,不断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奋力实现日照精彩“蝶变”。(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