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茶叶志》出版发行 张惠 李在武作序

来源:日照网

;

作者:

2021-09-01

近日,由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编纂的《日照市茶叶志》,由方志出版社正式出版发行。这是日照市乃至山东省的首部茶志。市委书记张惠,市委副书记、市长李在武为该志作序。

全书以“南茶北引”为主线,全方位、多层次记述了日照茶业发展的历史沿革、种植、管理、加工、销售、品牌培育、科技研发、茶文化、茶旅游开发,以及对外交流与合作等内容。其中,最大的亮点是“引种南茶”一章,这也是该志书与其他茶叶志书的最大不同之处。

中共日照市委党史研究院日照市地方史志研究院二级调研员李世恩介绍,《日照市茶叶志》编纂工作从2019年年初开始,历经两年半的时间,经过多方考察、查证,数易其稿,终于成书,填补了日照乃至山东作为北方知名产茶区没有茶志的空白。

整部志书体例严谨,资料翔实,图文并茂,是一部全面、客观又生动、形象的茶产业发展史,无论对存史、资治、教化,还是指导实践、壮大产业,均有极大的借鉴作用。

李世恩说,这部志书的出版发行,可以让社会各界更好地了解山东尤其是日照“南茶北引”六十多年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领略日照人民在茶产业发展中坚韧不拔的毅力和开拓创新的精神,同时,也看到日照茶产业发展的美好未来。(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赵健博)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