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扎实开展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6-11

6月11日,市委书记张惠到市检察院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她强调,全市检察系统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工作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加快锻造新时代过硬政法铁军,更好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市领导马先侠、耿学伟、李刚,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敏参加活动。

在市检察院,张惠实地察看案管中心、检察长接访室、12309网络平台、检察听证室、党建文化阵地等现场,认真了解群众来信来访、党史学习教育、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听民声、走流程”体验活动开展等情况。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惠听取了全市检察工作情况汇报。指出,近年来,全市检察系统积极适应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变化,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绩、新突破,值得充分肯定。

张惠强调,进入新时代、踏上新征程,检察机关承担着维护法治权威、促进公平正义、保障长治久安的千钧重担。全市检察系统要始终坚持党的绝对领导,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以刀刃向内的决心抓好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深入整治顽瘴痼疾,扎实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积极“听民声、走流程”,聚焦群众“急难愁盼”,推出更多普惠性便民举措和司法服务。要主动服务、融入发展大局,立足检察职能,在助推改革发展、维护社会稳定、助力优化营商环境等方面狠下功夫,为全市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以守护正义为己任,全面强化法律监督,坚守客观公正立场,厚植司法为民情怀,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都能感受到公平正义。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持续强化从严治检力度,练就捍卫法治的过硬本领,严守清正廉洁底线,切实担负起新时代法治使命,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