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政协调研组来日照调研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5-21

5月18日至19日,省政协副主席程林带领省政协调研组来我市,就“推进海外人才引进,提升科技创新活力”进行专题调研。市领导张惠、王斌、徐淑利、王坤英、董全宏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程林一行先后到日照科技馆、丁肇中祖居、日照人力资源产业园等地现场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听取我市关于海外人才引进工作情况汇报,与市直有关部门和相关高校负责人进行交流。

程林对我市海外人才引进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省“十四五”规划提出要“大力引进海内外高端人才,激发人才创新创造活力”。近年来,日照市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理念,深入实施“海外引智专项计划”,积极搭建创新创业平台,持续优化人才生态,创造了很多成功案例、成熟经验,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有力的人才支撑。

程林强调,日照地理区位优越,生态环境优美,发展潜力巨大,是著名科学家丁肇中先生的故乡,引进海外人才具有得天独厚的优势。希望日照市继续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人才工作的重要论述,进一步牢固树立“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重视发挥好海外人才的独特优势和作用,全面提升人才工作水平,切实将“人才兴鲁”战略变为具体行动,努力创造更多好做法、好经验。根据国际形势和海外引才环境变化,完善引才、用才、留才的制度体系,积极创造适合海外人才创新创业的硬条件、软环境,让海外人才不但引得进,还能留得住、用得好。深入实施创新驱动战略,持续深化科技体制改革,为高水平创新型省份建设贡献力量。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秦钊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