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5-20

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召开 坚持刀刃向内 敢于动真碰硬 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

5月19日,全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工作推进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全面落实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总结前段工作,对下一步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

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第十一指导组组长徐涛,副组长王智愈、王中山到会指导。市委书记、市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组长张惠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耿学伟、刘军、李刚,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高益民,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韩敏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了山东省教育整顿办《关于中央第九督导组下沉督导情况的通报》,通报了我市前期教育整顿工作开展情况。指出,政法队伍教育整顿开展以来,全市各级各政法单位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工作要求,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阶段性成效。但也要看到,工作中还有不少差距。下一步,要继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全省政法队伍教育整顿推进会议精神,坚持刀刃向内,敢于动真碰硬,全力推动教育整顿走深走实,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

会议强调,推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走深走实,要在深化思想认识上再提升、再加力,坚决破除思想上的“温差”“落差”问题,破除形式主义、走过场问题,破除松懈麻痹的思想倾向,进一步增强开展教育整顿的责任感、使命感。要聚焦重点工作环节求突破、求实效,以更大力度推进自查自纠,增强工作主动性、针对性、实效性;要严格把握政策尺度,进一步用“自查从宽”来引导、用“被查从严”来倒逼、用身边案例来警示,提升案件办理效率;要加快推进线索核查,继续拓展渠道,加大核查力度,发挥组织查处威力,尽早突破一批典型性案件;要集中整治顽瘴痼疾,深入加强问题排查,盯紧“病根”、猛药去疴,健全完善有效管用制度,实现标本兼治。要在统筹推进教育整顿与日常工作上两不误、两促进,树立系统思维、增强底线意识,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全力做好建党100周年安保维稳工作,深入推进扫黑除恶斗争常态化,确保各项工作有力有序开展。

会议采用视频形式召开,各区县、日照经开区、日照高新区、山海天旅游度假区分别设分会场。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