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

来源:

;

作者:

2021-05-16

5月14日,市安全生产委员会全体会议召开,学习贯彻全省安全生产大排查大整治工作推进会议精神,解读《山东省安全生产工作任务分工》,听取工作汇报,研究部署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安全生产工作。市委书记、市安全生产委员会主任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在武、王斌,市委常委,有关副市长,以及委员会成员出席。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全市各级各部门扎实开展安全生产拉网式、起底式大排查大整治行动,取得一定成效。但是,当前全市安全生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安全生产工作落实还有差距。全市各级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持问题导向,主动担当作为,从思想上、认识上、方法上、行动上找问题、找差距,并迅速抓好整改。

  会议强调,排查整治风险隐患是防范事故最基础、最关键、最直接有效的一项工作。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进一步细化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把责任进一步细化到各个领域、贯通到各个环节、落实到各个岗位,坚决避免空档、脱节和漏管。要坚决打赢大排查大整治攻坚战,持续在“全覆盖”“纵深挖”“重点防”“严格罚”上下功夫,推动排查整治工作不断走向深入、取得实效。要进一步压紧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督促各方种好“责任田”、守好“自留地”,形成齐抓共管的强大合力。特别是要切实督促企业落实主体责任,从源头上防范化解安全生产事故风险,提升本质安全水平。各级安委会要加大工作督查和问责力度,倒逼各级各部门任务上肩、责任压实,通过群策群力、高效协同,推动全市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霞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