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人大调研组来日照调研考察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4-22

4月21日,省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良来我市,调度省级领导同志包案化解信访积案工作,调研考察科技创新和民营经济发展情况。省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王守涛,省信访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释君光,市领导张惠、耿学伟、郑加贵分别参加相关活动。

  调度会上,王良听取了全市信访稳定总体情况和信访积案化解情况汇报,对我市相关工作给予肯定。他强调,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信访工作的重要思想,以深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将化解信访积案作为为民办实事的重要举措,依法依规推进问题解决。要聚焦重点问题、重点领域,坚持“一把钥匙开一把锁”,逐个会商分析,一个一个推动化解,做到案结事了。要坚持和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坚持为民情怀,完善制度机制,加强法律、政策宣传,努力将矛盾纠纷化解在基层和萌芽状态。会后,王良面对面与部分信访群众交流,认真倾听群众诉求,仔细询问问题解决情况,要求持续做好事项跟踪落实,千方百计为群众排忧解难。

  在日照期间,王良一行还来到长城汽车日照威奕汽车有限公司、金马工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听取企业发展情况汇报,深入生产一线察看新型技术展示,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需求,鼓励加大科技投入,增强企业核心竞争力。他强调,要用好科技创新这个“关键变量”“第一动力”,坚持创新发展,着力解决产业关键核心技术“卡脖子”、创新主体活力不足、创新要素制约等问题,加快高新技术产业提升、创新人才聚集、科技体制改革推进,让科技创新成为高质量发展的强劲引擎。要大力支持民营企业健康成长,着力抓好政策落实、企业减负等工作,积极帮助企业解决困难,为企业发展壮大营造良好的法治环境、营商环境。(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孟祥燕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