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惠:以换届为契机建强基层党组织 为县域经济突破打牢基础夯实根基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4-15

4月14日,市委书记张惠到莒县调研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并看望慰问省派日照工作队、督导组。省“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驻日照市总联络员、省财政厅二级巡视员李玉斌,市委常委、秘书长马先侠,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刘军参加活动。

  张惠先后来到龙山镇薄板台社区、南坊社区,认真了解村(社区)“两委”换届、富民产业发展、全科网格建设等情况,强调要着眼长远,加强年轻干部、女性干部的培养,为建强基层组织储备人才。在段家河村,张惠实地察看村容村貌、美丽庭院、农村改厕、污水处理情况,勉励新当选的党支部书记强化责任担当,多为老百姓办好事办实事,带领群众过上更好的生活。调研期间,张惠还采取不打招呼的方式,深入到龙山镇潘家庄小学,详细了解课后延时服务、就餐保障、素质教育实施等情况。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张惠认真听取了莒县县委及部分乡镇、街道党(工)委换届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这次村(社区)“两委”换届正值“十四五”开局、建党100周年,意义重大、影响深远。各级各部门要提高政治站位,提升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全力以赴打赢打好换届选举工作硬仗。要从严从细把握关键环节,围绕选优配强班子,扎实做好分析研判、重点难点村突破、村级群团组织同步换届、新老班子交接、各类风险防控、严肃换届纪律等工作,牢牢把握换届工作的领导权和主动权。要以换届为契机,同步谋划基层组织改革,兴产业、抓服务、强治理,进一步夯实改革发展稳定基础。

  在省派日照工作队、督导组座谈会上,省派“加强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工作队驻莒县总队队长王立雯、省“四进”攻坚工作组组长宫金琼、省派驻莒县安全生产督导组组长朱峰分别介绍了前段工作情况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并围绕产业发展、乡村振兴、基层党组织建设、安全生产等工作提出意见建议。张惠对省派工作队、督导组对日照的支持帮助表示感谢。她说,当前,日照正深入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山东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把握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全力在新征程上开好局、起好步。其中,县域经济是“十四五”要重点突破的工作,希望各工作队、督导组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在高质量完成工作任务的同时,加强对日照工作的指导、支持,多提宝贵意见建议,多帮助争取政策、项目和资金支持,多总结提升基层经验,多宣传推介日照,为县域经济突破、高质量发展多作贡献。各有关部门单位要主动联络、靠前服务、协调联动,为工作队履行职责提供全方位的保障和服务。

  在莒县期间,张惠还对包联信访案件办理进行了调度,深入了解群众诉求,并与基层干部一起研究解决的思路和举措。她强调,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积极回应、解决群众诉求,坚守政策和法治底线,依法依规保障群众合法权益。要加强系统治理、源头治理,沉下心去分析矛盾产生根源,推动问题有效解决,真正实现事了案结,夯实社会和谐稳定根基。(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