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 第一次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4-03

4月2日,市委书记、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张惠主持召开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传达学习省有关会议精神,听取全市党史学习教育前期工作情况汇报,审议通过《市委常委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并对下一步工作进行研究部署。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下团组、到福建考察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对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作出新指示、新要求,为我们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总书记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扛牢政治责任,坚决按照中央安排部署和省委、市委工作要求,推动我市党史学习教育抓深抓实抓细。

会议强调,要在高标准开展、高质量推进党史学习教育上下功夫,既扎实做好专题学习、专题培训、“我为群众办实事”等规定动作,又因地制宜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学习教育实践活动,同时要分领域抓好组织推进、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确保学习教育在各领域各层面深入开展。要在领导带头、发挥示范引领作用上下功夫,市委常委做到以上率下、以身作则,各级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发挥好“领头雁”作用,带头参加“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善于运用创新思维、市场手段破解难题、推动发展,把学史成果转化为办实事、开新局的成效。要在学用结合、学以致用上下功夫,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提高自身思想政治觉悟、坚定理想信念、明确责任使命、干好本职工作结合起来,与省委巡视反馈问题整改、实施“十四五”规划、加快新旧动能转换等结合起来,坚持两手抓、两促进,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实际成效检验党史学习教育质量。要在加强组织领导、狠抓落实上下功夫,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加强组织协调、服务保障,各巡回指导组加强巡回指导、分类指导,各级党委、党组切实扛起主体责任,形成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的强大合力,确保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孙向阳 报道)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