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来源:日照日报

;

作者:

2021-01-29

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会议召开

发挥关键引领作用推动法治日照建设

1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暨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第五次会议召开,听取各区县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关于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的汇报,并进行民主评议。市委书记、市委全面依法治市委员会主任张惠主持会议并讲话。李在武、王斌、高杰和委员会委员,市政府副市长,市中级法院、市检察院负责同志等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过去一年,各区县委、工委主要负责同志认真履行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充分发挥示范带头作用,法治建设取得明显进步。但要清醒地看到,各区县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和不足。下一步,要进一步增强政治自觉和责任担当,切实发挥法治建设重要组织者、推动者和实践者的关键引领作用,高度重视存在问题,举一反三,切实解决,以身作则推动法治日照建设。

会议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党政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扛起法治建设第一责任人职责,对法治建设重要工作亲自部署、重大问题亲自过问、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任务亲自督办,切实把本地本部门工作纳入法治化轨道。要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以创建“全国法治政府建设示范市”为抓手,细化任务、强化落实,规范决策程序,加大安全生产、生态环境、食品药品、渔业秩序整治、成品油管理等重点领域执法力度,努力为群众提供优质法律服务,把法治政府建设推向深入。要切实加强党对法治工作的领导,充分发挥各级党委在法治建设中的领导核心作用,坚持党委理论中心组学法制度,坚持领导干部带头学法用法,认真组织开展好述法工作,强化综合考核,推动形成办事依法、遇事找法、解决问题用法、化解矛盾靠法的良好环境,在整个社会培育法治文化、树立法治信仰。

(日照报业全媒体记者 王大鹏 王霞)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