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

来源:日照网

;

作者:

2020-07-31

7月30日,日照市文联第三次代表大会召开。市委书记张惠,省文联党组书记、副主席王世农出席会议并讲话。市领导李永红、王斌、高杰、李在武、郑加贵、林玉营出席。

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张惠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祝贺。她说,党的十八大以来,全市文艺战线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文艺工作的重要论述,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讴歌时代、倾情创作,推出了一批脍炙人口的精品力作,为全市精神文明建设作出了重要贡献。全市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始终坚持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努力推出更多反映时代呼声、展现人民奋斗、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奋力开创日照文艺事业繁荣发展新局面。

张惠指出,决胜全面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现代化海滨城市,不仅需要物质文明的极大发展,也需要精神文明的极大发展。希望广大文艺工作者坚定文化自信,牢牢把握新时代文艺工作的正确方向,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把服务人民作为根本价值追求,始终站稳人民立场,用心用情用功抒写人民;永葆创新精神,努力创造出更多叫得响、立得住、传得开的优秀作品,在改革发展实践中展现风采与担当;坚持崇德尚艺,坚守艺术理想,加强修德立身,用高尚的文艺引领社会风尚。全市各级文联组织要更好地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着力深化文联改革,更加广泛地团结凝聚文艺从业者。各级党委要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加强和改进党对文艺工作的领导,贯彻好党的文艺方针政策,把握文艺发展正确方向。

王世农代表山东省文联向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他说,日照市委、市政府始终高度重视文艺工作,出台了一系列重要政策,推动了日照文艺事业的发展。日照各级文联组织和广大文艺工作者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创作导向,自觉肩负新时代文艺工作的崇高使命和责任担当,努力在艺品兼修、文艺惠民、深化改革上取得新成效,进一步彰显文联组织的生机活力,不断推出高质量文艺精品,更好地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

在闭幕式上,市委副书记李在武表示,希望各级文联组织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扣准时代脉搏,为文艺事业发展培根铸魂;突出人民至上,走近基层群众,让文艺创作“为有源头活水来”;坚持文艺惠民,传播时代声音,让文艺志愿服务“飞入寻常百姓家”;倡导德艺双馨,勇攀艺术高峰,争做繁荣日照文艺的“追梦人”,为推动文艺大发展大繁荣贡献力量。

会议听取并审议了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市文联第三届委员会主席、副主席、秘书长。市社科联代表人民团体致贺词。会议还通过了《关于日照市文联第二届委员会报告的决议》《关于日照市文联章程(修改草案)的决议》。(日照广播电视台融媒体记者:李臻 迟玉龙)


[责任编辑:夏雨]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