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在古城区调研历史文化名城整改提升工作时强调 高质量按时完成项目建设 丰富市民文旅供给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4-16

4月15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到古城区调研历史文化名城整改提升工作。她强调,在做好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基础上,要抢抓有利时机,全力以赴推进,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按时对外开放,丰富市民文旅供给。

市委常委、秘书长刘昌松,市委常委、副市长王峰,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参加调研。

古城区药王庙街广场项目规划建设停车场和社区文化会客厅。李长萍首先来到这里,察看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安全施工、项目进度等情况,要求在扎实做好疫情防控、确保安全的前提下,科学安排、连续作战、加速推进,确保项目高质量按时完工。

李长萍走进隆兴寺铁塔环境提升项目现场,听取相关汇报,了解项目规划和文物保护措施方法,要求各相关部门紧密配合,补充人员力量,规范工地管理,加快施工进度,在保障文物安全基础上,拆墙透绿还景于民。

在东关街改造提升项目现场,李长萍认真察看雨污管网铺设等,详细了解工作进展情况。她指出,东关街改造提升的根本目的是让周边群众享受更高品质的生产生活条件,要全力以赴加快建设、缩短周期,尽量减少对商户居民的影响,把民生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坚持统筹谋划,同步启动街道两侧牌匾标识规范、停车位规划等工作,确保项目建设一体推进、高效有序;延续“生活态”、融入新业态,传承保护街区原汁原味的烟火气。

米市街北入口广场项目正在进行路面铺装等工作。李长萍要求加强学习,开拓视野,借鉴外地先进的景观设计、经营管理经验,突出人性化、精致化,把聊城打造成美丽的“北方江南”;制作停车导位图,加大宣传力度,引导车辆合理停车,优化提升古城区交通;强化市场监督管理,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提供公平公正、优质有序的旅游市场环境,增强游客对聊城的体验感。

李长萍还到东城墙遗址考古勘探项目、金方昌故居、绮园景观提升项目,察看了解文物挖掘、英烈事迹展陈、业态功能植入、设施改造提升等情况,提出具体工作要求。

调研中,李长萍强调,要把各项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和机制落到实处,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抢抓有利时机,广泛凝聚智慧力量,破解建设中的难点堵点,确保项目高质量完工、按时对外开放。要在业态提升上下功夫,全面挖掘历史文化资源,创新管理运营模式,深化古城活化利用,为市民打造活力古城、魅力古城。“五一”假期临近,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前提下,相关部门要组织丰富多彩的线上线下文旅活动,为市民营造良好节日环境。(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