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主持召开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把大数据打造成引领高质量发展强大引擎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3-30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主持召开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审议有关文件,听取相关汇报,研究部署数字强市建设重点工作。

陈秀兴、王峰、王刚、贾鹏柱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与会人员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四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会议对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工作规则和数字强市建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工作细则、数字聊城建设2022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清单、聊城市数字政府“十四五”规划、聊城市数字社会“十四五”规划进行审议,听取2021年数字强市建设工作情况汇报。

会议指出,数字强市建设是加快产业升级和高质量发展的必然要求,是促进政府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迫切需要。在各级各部门共同努力下,我市新型智慧城市建设、数字政府、大数据创新应用等多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数字强市建设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会议强调,要继续牢牢把握新形势下大数据发展新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坚定不移实施大数据战略行动,扎实推进数字强市建设,加快完善数字基础设施,赋能社会治理现代化、信息化、智慧化,努力把大数据打造成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引擎。

会议强调,要推进数字优政,深化数据共享应用,提供一流政务服务,加快“无证明城市”建设,打造高效数字政府。推进数字惠民,强化“城市大脑”支撑能力,全面提升数字服务能力,抓实抓好各类试点建设,建设新型智慧城市。推进数字兴业,夯实数字产业基础,推动制造业智能化发展,扩大农业和服务业数字化应用,加快构建特色鲜明、优势明显的数字产业体系,扩大数字经济规模。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数字思维、系统观念,按照职责分工,加强协调配合,形成整体合力,全面提速数字聊城建设步伐,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作出应有贡献。(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