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主持召开市域社会治理暨深化平安聊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 奋力开创平安聊城建设新局面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2-03-30

3月29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市域社会治理暨深化平安聊城建设领导小组组长李长萍主持召开市域社会治理暨深化平安聊城建设领导小组全体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平安中国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平安聊城法治聊城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审议有关文件,研究部署重点工作任务。

张百顺、刘国强、李强、刘延杰、贾富彬和领导小组成员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全市平安建设工作“蓝黄红”评价办法(试行)》《全市2022年度平安建设工作要点》起草情况汇报并进行审议。市公安局、市信访局、市应急管理局负责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去年以来,全市各级各有关部门紧紧围绕平安建设工作大局,着力防风险、护稳定、强治理,扎实开展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大整治,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创造了良好社会环境。

会议强调,要大力加强矛盾化解机制建设,坚持属地排查与行业核查相结合,防范化解社会风险。切实增强监管实效,本着细之又细、严之又严态度,加大安全隐患常态化治理,坚决防止重特大安全事故发生,确保人民更安宁,社会更安定。统筹发展和安全,在服务发展上推出新举措,在扫黑除恶上实现新突破,在社会治理上探索新模式,在平安创建上取得新成效,为建设“六个新聊城”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要落实组织机制保障,着力构建大平安工作格局。强化政治责任,统筹抓好第一要务与第一责任,把平安建设纳入经济社会发展规划;强化机制保障,市平安办、各专项组、各部门认真履行职责,加强协作配合;强化考核评价,对因领导不力、重视不够,导致发生重大事故和重大案事件的,按照有关规定严肃追责问责。各级各有关部门要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有力的举措、更加务实的作风,扎扎实实做好各项工作,奋力开创平安聊城建设新局面,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