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检查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和农贸市场建设工作时强调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1-09-18

中秋、国庆将至,9月17日,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到部分市场、商超,对节日期间市场供应、农贸市场建设工作进行检查,并对全市市场经营者及广大市民致以节日祝福。

副市长马卫红、市政府秘书长贾鹏柱参加活动。

在城区振兴东路便民市场,李长萍在海鲜、粮油、蔬菜、熟食、散装食品等店铺前一一驻足,拿起食品仔细察看新鲜度、质量等情况,与店铺经营者亲切交流,详细询问供货渠道、营业时间、农残抽检措施、剩菜处理方法,以及市场排水等基础设施建设情况。她叮嘱相关负责人及食品经营者,切实把食品安全放在第一位,常态化做好市场环境卫生、蔬菜农残检测公示工作,让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相关部门要对节日期间商品品种、质量、安全等情况加强监测,随时调配保证供应。

成串的红灯笼、密集悬挂的“中秋国庆”促销牌,开发区振华购物中心地下超市节日氛围浓厚。李长萍察看了月饼等各种节日食品、礼品供应情况,到蔬菜、鸡蛋、猪肉等区域,与便民市场相同产品进行质量、价格比对。在新开设的青禾鲜生智慧农贸市场,李长萍详细了解规划布局,察看各楼层建设、经营情况,指出市场在便民服务、功能设计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并提出具体改进意见建议。

李长萍对全市市场经营者及广大市民致以节日祝福。她要求,各相关部门和负责人要坚决把好食品安全关。市场商超要做好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工作。要加强价格监测预警,全面掌握节日期间主要商品价格动态,及时发现苗头性和倾向性问题。要提高警惕,全力做好节日消防安全防范工作,落实消防安全责任制度,提升应急处置能力,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本报讯 (记者 薛蓓蓓)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