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长萍在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暨上市后备企业培训视频会上强调推动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

来源:聊城日报

;

作者:

2021-09-17

9月16日,我市召开企业上市工作推进暨上市后备企业培训视频会议,落实全省会议精神,总结我市企业上市工作经验做法,研究部署下一步工作,推动企业上市实现新突破,为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动力。

市委副书记、市长李长萍出席会议并讲话,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副局长葛志强,山东证监局副局长韩汝俊出席会议,副市长刘文强主持。

李长萍在讲话中指出,加快推进企业上市,事关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意义深远,责任重大。要深刻理解上市意义,增强思想和行动自觉,全力培育优势企业上市,为实现高质量发展作出新贡献。要准确把握形势,补足短板弱项。近年来,市委、市政府不断加大工作力度,强化工作措施,企业上市工作取得一定进展。但要清醒地看到存在的差距,要提出合理方案,切实解决遗留问题,全力扫除上市障碍。

李长萍强调,要明确思路方法,精准推进上市。要建立健全“政府引导、企业自主、市场运作、政策支持”的工作推进机制,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改制一批、辅导一批、上市挂牌一批”梯次推进的工作思路,厚基础、排梯队、扶重点。要熟流程、勤跟进,让重点企业上市更快。要善发现、重培育,让后备梯队建设更足。要抓机遇、拓路径,让企业上市方式更准。要聚政策、聚资源,让引导企业上市力度更大。要引券商、多对接,让上市中介服务质效更好。要强化服务保障,凝聚工作合力,为拟上市企业开通“绿色通道”,将监管与服务相结合,切实把对企业上市的扶持政策落到实处。各县(市、区)和各有关部门要明确责任,狠抓落实,加强调度,注重过程考核,努力开创全市企业上市工作新局面。

会上,市财政局、莘县政府、高新区金融发展部、国泰君安证券公司、乖宝宠物食品公司作了典型发言。我市拟上市重点企业分别与证券公司、投资机构签署上市、投资等合作协议。中泰证券、鲁信创投、毕马威专家就资本市场政策、上市工作实务进行授课。(记者 胡欣) 


[责任编辑:王慧]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