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来源:舜网-济南日报

;

作者:

2022-03-30

3月29日,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工作要求,研究分析当前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形势,研究部署下步工作措施。

省委常委、市委书记、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刘强主持并讲话;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市委统筹疫情防控和经济运行工作领导小组(指挥部)组长于海田出席并讲话,市委副书记、宣传部部长杨峰出席。

会议听取了我市疫情防控工作、经济运行情况的汇报,与会人员作了交流发言。

会议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提高站位、统一思想,充分认识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动态清零”总方针不动摇,全面落实《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方案(第八版)》工作要求,坚决守住不出现疫情规模性反弹底线,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充分认识这轮疫情传播途径多、传播速度快、隐匿性强的新特点,坚决贯彻省委关于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坚定不移落实“点上要控住、面上要深挖、源头要严防、资源要保障、责任要落实、工作要统筹”思路举措,有针对性地采取各项防控措施,确保一旦出现疫情迅速果断处置,构筑起疫情防控坚强防线。要把牢防控关键环节,重点人群核酸筛查要扩围加密,强化重点地区来人等源头管控,防止境外来人交叉感染,科学划分封控区、管控区和防范区,做好隔离设施建设、核酸检测能力提升等资源保障工作,全力守护广大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切实维护省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做好当前经济运行工作,必须科学研判形势,把握关键重点,精准采取措施。要坚定不移贯彻工业强市战略,善于根据行业发展趋势因势利导,进一步做好政策指导、企业服务,积极推进双招双引,为工业稳增长提供有力支撑。要统筹做好扩消费、稳外贸等工作,为经济稳增长持续注入动力。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扎实做好安全生产、社会稳定、能源保供、春季防火、民生保障等各项工作。

市领导蒋晓光、吴德生、王桂英、孙斌、尹清忠、吕涛、王茂祯、王勤光,市政府秘书长王品木;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责任编辑:王慧]

刘强 简介

刘强 简介

闪电新闻 2022-03-28
刘强同志任济南市委书记

刘强同志任济南市委书记

鲁祖轩 2022-03-28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