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就当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五个紧抓”部署要求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2-05-10

齐鲁网·闪电新闻5月10日讯 5月9日,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电视电话会议召开。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东营市领导何宪卓、杨同贤、戚思宇、孙永、苟宏水,省黄三角农高区管委会副主任毕建明等在市、县区、省黄三角农高区分会场参加收听收看。收听收看后,东营市召开会议,陈必昌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抓好东营市疫情防控工作作出安排部署。

陈必昌强调,各级各部门单位要按照国家和省最新部署要求,紧抓严防输入不放松,突出“快”、突出“全”,坚决管控好境外来人、境外冷链食品、境外非冷链普通物品、疫情重点地区来人四个“源头”,确保不出问题。要紧抓“探头”监测不放松,坚决做强、擦亮各级各类医疗机构、纳入定期检测范围的重点人群、其他社会面人群愿检尽检和不定期检测3个“探头”,由点及面全面排查整改核酸检测方面的问题,落实好“双敲五扫”措施,切实强化优化疫情监测预警机制。要紧抓重点场所防控不放松,从严抓好各类医疗卫生机构、学校,以及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公共场所、经营场所、特殊场所等重点场所的管理,全力推进“场所码”应用,坚决落实“五有”要求,扎实细致把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要紧抓应急能力提升不放松,按照“一案、一图、一表、三清、三常”十字工作要求,进一步强化培训学习、加强实战演练,持续加强应急资源保障、规范集中隔离点建设,确保紧急情况拉得出、用得上。要紧抓各方责任落实不放松,严格落实“四方责任”“三管三必须”,各司其职、各尽其责,既对省“四进”工作组、省疫情防控督导组检查反馈的问题立行立改,又在专项检查前先行全面检查,倒逼责任主体从严从紧抓实问题漏洞整改。

记者 高占军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