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2-04-30

齐鲁网·闪电新闻4月30日讯 4月30日,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以“四不两直”方式督导检查节日期间疫情防控、安全生产和市场供应工作。东营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相关安全专家参加。

陈必昌首先来到新城吾悦广场项目施工现场,实地查看建筑工地出入口通道、施工现场,要求高度重视建筑工地安全生产,严格落实责任制,确保防范措施落实到每个环节、每个岗位、每个人。要深入开展安全生产大检查,对发现的问题隐患逐项落实整改措施,做好突发事故应急处置准备,提高安全意识和事故防范能力。

在油田移交老旧燃气管线计划改造现场及如意花园小区,陈必昌检查燃气设施管网改造情况,听取有关情况汇报。他指出,燃气是安全生产的重要领域,要坚持问题导向,全面排查整治管网占压等风险隐患,高质量推进老旧燃气设施更新改造,确保燃气管网长期稳定安全运行。

在幻太奇海洋亲子公园、西城万达广场,陈必昌与有关负责人交谈,实地检查安全疏散通道是否畅通、消防设施设备是否完好有效,强调要认真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落细落实安全生产各项措施,加大生产安全、消防安全等的隐患排查整治力度,确保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各部门要扎实做好节日期间市场供应保障工作,根据节日消费特点加大备货量,丰富商品种类,确保货品供应充足、价格稳定。

随后,陈必昌来到东青高速东营北收费站,查看交通卡口疫情防控和保物流保畅通情况。他强调,随着假期外来车辆增多,各交通服务点要严格规范管理,用好“东营即时通”提前预约机制,落实“即采即走即追”要求,提高通行效率,保障交通物流畅通有序。

督导检查中,陈必昌每到一处都详细了解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随机抽查重点人群核酸检测应检尽检工作情况。他指出,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要持续排查防控漏洞,加固防控重点,全力防范疫情输入扩散。要紧盯重点人群,聚焦重点场所和重点环节,严格落实“场所码、行程码、健康码”扫码查验以及日常消杀等防控措施,强化应急队伍准备和应急物资储备,坚决筑牢疫情防控防线。

东营台 薄其东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