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2-03-22

齐鲁网·闪电新闻3月22日讯 3月22日,东营市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意见。

东营市委书记杨国强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2年春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从党和人民事业后继有人的战略高度,对年轻干部提出了明确要求,饱含了对年轻干部的关心关怀和殷切希望,为广大党员干部健康成长指明了努力方向。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抓好贯彻落实,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年轻干部正确处理理想与现实的关系、说和做的关系、为和位的关系、当前和长远的关系、干事与干净的关系,为推动东营事业发展建功立业。各级党委(党组)要把培养选拔优秀年轻干部工作摆上突出位置,进一步解放思想、拓宽视野,把年轻干部放在吃劲岗位、重要岗位、急难险重任务一线进行培养锻炼。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供了遵循。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按照省委部署要求,思想认识再提高,防控措施再抓实,防控责任再压实,坚决打赢这场大仗、硬仗。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学习宣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全市上下要迅速掀起学习贯彻热潮,切实把思想和行动高度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认真贯彻大会通过的各项报告、作出的各项决议,紧密结合东营实际,扎实做好各项工作,推动全国“两会”精神落地落实。要创新方式方法,加大宣传阐释力度,努力营造学习宣传贯彻的浓厚氛围。

会议听取了东营市人大常委会、东营市政府、东营市政协党组,东营市纪委监委,东营市法院、东营市检察院党组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今年是党的二十大召开之年,是东营市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加快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关键一年。各党组要按照东营市第七次党代会、东营市“两会”、东营市委经济工作会议部署,聚焦“六个争一流、走在前”,进一步解放思想、拉高标杆,创新实干、事争一流,奋力开创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要把牢正确方向,把坚持和加强党的领导贯穿工作各领域、各方面,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重要指示要求,以实际行动坚定捍卫“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要聚力中心工作,围绕东营市委重大决策部署和重点工作任务,认真履职尽责,充分发挥作用。要扛稳主体责任,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东营台 王福永 李宇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