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 通报东营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

作者:

2021-08-07

641a6cb5ebb78093d181905164778af7.jpg

8月6日,东营市政府召开党外人士座谈会,向各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通报我市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征求对下半年经济工作的意见建议。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并讲话,市委常委、统战部长聂建军,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市发改委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上半年经济运行情况,介绍了下半年经济工作计划。致公党市总支主委王秀凤、市工商联主席生钦勇、民革市委主委张义泉、九三学社市委主委刘志坚、民建市委主委王新明、民盟市委主委刘树亮、民进市总支主委王玉文、农工党市总支主委沈彦明、东营职业学院副院长段鸿先后发言。他们对全市上半年聚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绩和下半年经济工作考虑给予高度评价,并就加快发展生物医药产业、鼓励支持民营企业和民营资本参与乡村振兴、支持外贸企业稳定发展、优化人才发展环境、惠企政策落实、技能人才培养和使用、安全生产督导检查、谋划建设工业大数据中心、旅游商品研发销售和打造智慧旅游平台等提出意见建议。

认真听取大家发言后,陈必昌表示,各位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和无党派人士代表在深入了解全市现状基础上,结合外地考察经验,提出了有价值的意见建议,对市政府制定更有针对性的政策措施、促进全市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很有帮助。今年以来,市委、市政府立足新发展阶段,完整准确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服务和融入新发展格局,以实施“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九大改革攻坚”为牵引,注重工作的系统性、精准性,全力抓推进、抓落实、抓见效,主要经济指标均衡全面,产业发展质量优、后劲足,高质量发展目标取得突破性进展和决定性成效。当前,正处于下半年攻坚的关键阶段,市政府将坚持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精准调度分析,确保主要指标保持全省中上游水平。要深入实施重大国家战略,着力突破结构性指标,加快重点项目建设,持续滚动生成一批高质量项目,加大交通、新基建等基础设施建设力度,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迈上新的台阶,实现“十四五”发展良好开局。

c2956d69159deeff27aaf74d2468bcb9.jpg

陈必昌强调,做好政府工作、推动高质量发展,离不开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大力支持。希望大家一如既往地支持市委、市政府工作,特别是围绕实施黄河流域生态保护和高质量发展重大国家战略和全市中心工作,积极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职责,多提前瞻性建议。市政府将一如既往重视和支持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的工作,不断完善交流合作机制,畅通联络沟通渠道,为大家更好地履职尽责、发挥作用创造良好条件。

聂建军在讲话中要求,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各自优势,多提有价值、有分量的意见建议,为推动东营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记者:文/李怀苹 图/田雨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