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齐鲁网

;

作者:

2021-08-07

齐鲁网·闪电新闻8月7日讯 8月6日,东营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会议召开,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的重要指示要求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传达学习全省市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研究部署东营市换届工作。

东营市委书记李宽端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主持,东营市委副书记孔凡萍,东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孙早军,东营市委常委、组织部长柳景武出席。

李宽端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对换届工作高度重视,作出一系列重要指示,为我们做好换届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这次县乡领导班子换届,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历史交汇点、全面开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期进行的,是适应新征程新任务的现实需要,是推动高水平现代化强市建设的重要保证,是持续优化政治生态的重要实践,是建设德才兼备高素质干部队伍的重要途径。各级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深刻认识这次县乡换届的重大意义,切实增强做好换届工作的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李宽端要求,做好这次换届工作,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好干部标准,认真落实中央、省委关于做好换届工作的部署要求,绘出好蓝图、选出好干部、配出好班子、树立好导向、形成好气象。工作中,要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发扬民主,坚持依纪依法按章办事,坚持德才兼备、以德为先、任人唯贤,坚持全面从严治党,坚持从实际出发,确保换届工作健康平稳进行。

李宽端强调,换届工作政治性、政策性、法律性、程序性都很强,各级党委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加强顶层设计、严格程序标准、严明纪律规矩,把思路厘清、把问题找准、把工作做细、把风气搞好,确保圆满完成换届各项任务。今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要统筹换届和改革发展稳定等各项任务,把换届工作与落实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委、市委的工作要求结合起来,与实施“十四五”规划结合起来,与推动本地本单位工作结合起来,扎实推进“四项重点工作”“九个三年行动计划”和“九大改革攻坚”各项任务,着力抓好疫情防控、安全生产、环境保护、维护稳定等各项工作,确保圆满完成今年各项目标任务,实现“十四五”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陈必昌在主持时要求,各级要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省委工作安排和这次会议部署要求,研究制定务实管用、操作性强的具体方案,把调研摸底、政策制定、班子分析、人事安排等各环节工作做扎实、做到位。要把严的纪律贯穿换届工作的全过程、各方面,坚决按政策、制度和程序办事,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氛围。

柳景武就换届工作中需要重点把握的问题讲了意见。他要求,要准确把握、严格执行换届政策规定,坚持好中选优、优中选强,进一步提高领导班子配备水平;要高质量抓好换届关键环节,强化政治素质把关,加强综合分析研判,提高干部考察工作质量,有序推进干部交流,精心组织大会选举,增强工作的精准性、实效性;要把严肃换届纪律摆在突出位置,坚持教育在先、警示在先、预防在先,坚持全过程从严监督、正风肃纪,确保换届风气清明、清正、清新。

会议采取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东营市委县乡领导班子换届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直有关部门单位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县区、市属开发区设分会场。

东营台 王福永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