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必昌“四不两直”督导检查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东营网-东营日报

;

作者:

2021-08-05

8月4日下午,东营市委副书记、市长陈必昌采取“四不两直”的方式,深入医院、车站、社区、疫苗接种点、核酸检测采样点等,就疫情防控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督导检查。他强调,要充分认识疫情防控面临的严峻形势,压实各级工作责任,从严从细落实措施,坚决守牢疫情防控底线,全力维护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副市长刘美华,市直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及疫情防控专家参加。

在东营市中医院(市胜利医院),陈必昌详细了解院感防控、应急准备等工作情况。他强调,定点医院要迅速适应疫情防控形势要求,进一步优化就诊流程,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演练培训,确保满足实战要求。严格落实院感防控措施,切实加强内部管理,坚决杜绝院感事件发生。

陈必昌来到东营市中医院(市胜利医院)和胜利一中新冠疫苗临时接种点,认真查看接种流程,深入了解接种组织管理、接种服务能力等情况。他要求,要进一步完善工作方案,科学分流接种人群,合理安排接种时段,确保疫苗接种安全有序进行。

在文汇街道核酸检测采样点、东营区集中隔离点,陈必昌与有关负责人深入交流,了解有关工作情况。他要求,要严格落实相关制度规定,进一步抓好核酸检测采样和集中隔离规范管理,严格落实一米线等管控措施,加强医护值守人员个人防护,确保核酸检测高效有序、集中隔离安全运行。

在东营公安分局指挥中心、东营区中山社区,陈必昌详细了解疫情重点地区来人信息核查、社区疫情防控等工作开展情况。他要求,充分发挥公安部门数据核查、社区网格化管理优势,从细从快做好重点地区来人摸排核查工作,堵塞防疫漏洞,严防疫情输入。

在东营汽车总站,陈必昌现场查看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情况。他强调,车站是“外防输入”的重要关口,要严格落实体温检测、扫码登记等防控措施,严把每一个环节,严查每一处漏洞,确保一人不落、一环不漏。在街头药店检查时,陈必昌强调,要加强细节管理,发挥“哨点”作用,不折不扣将疫情防控措施落实到位。

7427554c6d0d009b5436ea6eaa992d9f.jpg

记者:文/王俊杰 图/田雨

[责任编辑:张洁]

版权所有: 齐鲁网 All Rights Reserved
鲁ICP备09062847号-1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1503009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37120170002
通讯地址:山东省济南市经十路18567号  邮编:250062
技术支持:山东广电信通网络运营有限公司